世界因“她”而变 为蓝助力2018女性领导力论坛


 

2018女性领导力论坛现场

 

20181128日 中国北京  由长江商学院与联合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简称联合国妇女署)联合举办的“2018女性领导力论坛:世界因‘她’而变”在北京成功举行。GoalBlue为蓝创始人、首席执行长子雯May Mei女士出席活动,受邀从公益角度就女性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发表演讲,并与多位嘉宾进行对谈。

GoalBlue为蓝创始人、首席执行长子雯MayMei女士发表演讲

 

此次论坛旨在聚焦女性在社会变革中的多重角色,邀请了来自政界、商界和社会企业领域的诸多女性领导者,探讨影响女性成长发展的重大议题,启迪女性在全球视野、创新引领及全球担当层面如何推动商业进程和社会进步,如何在面向未来的社会创新中发挥自身优势,最终解决全人类面对的共同问题,赋能未来女性领导者!

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域办公室战略合作专家Maria GUIMARAES女士在论坛上发表致辞。她认为:“我们支持女性发展,不是因为这是正确的事情,而是因为如果我们想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这是唯一的方法。社会性别平等不是可以有,而是必须有。女性独特的视角和对社会、消费者敏锐的观察力,能够帮助企业做出更务实的计划,所以只有更多女性进入到企业管理团队、董事会,企业才能更好地应对世界经济所面临的挑战。”Maria GUIMARAES女士同时鼓励与会的女性朋友们,“我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地往前走,真正的展示出我们的价值,分享我们的观点,真正成为女性的领导者。”


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域办公室战略合作专家Maria GUIMARAES女士在论坛上发表致辞

 

作为GoalBlue为蓝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长,子雯May MEI女士首先回顾了自己选择并从事公益事业的初心,然后介绍如何使用媒体宣传的方式来影响公众,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她认为,一个人首先需要接收到信息,其次在心中受到触动,最后才能够真正做出行动。带着在国内外学习、生活以及在国际性公益机构工作的丰富经验,子雯May MEI女士创办了GoalBlue为蓝,希望重点影响孩子、年轻人和中产者,从生活方式和潮流文化的角度出发,在他们意识中播下保护地球的种子,比如更智慧和时尚的饮食方式、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也很潮等等。在子雯May MEI女士看来,公益并不是一件小众、艰苦的事情,而是能够与商业、与政府产生深刻的联系,并且为消费者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在随后的“她·担当”板块的巅峰对话环节,子雯May MEI女士发表观点称:“女性最大的特长是学习能力和坚韧,这一点对公益而言会有更多贡献。同时,作为女性同胞,我的经验是一定要听清自己内心的声音,不论是作为一个企业家、一位母亲或是一名公益人,你内心最想要的事物,一定要去坚持”。

“她·担当”巅峰对话环节

 

此次论坛吸引超过400位高级别政治、经济、文化界人士到会,共同助力女性赋能。GoalBlue为蓝也将在接下来的公益事业中,将女性领导力作为重点内容之一,为“她”发声,在行动中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