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素,无肉也欢”公益主题登录纽约时报广场


2018731-201882日,深圳市为蓝低碳低碳发展促进中心(简称“GoalBlue为蓝”)与新浪微公益频道联合推出“一周一素,无肉也欢”公益主题,旨在呼吁公众减少红肉消费。研究表明,畜牧业产生的温室气体占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14.5%,超过地球上所有交通工具的排放总和。因此,减少红肉消费,其实非常有助于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缓解气候变化。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发起方邀请了微博红人Alex是大叔、丁一晨、美食家大雄、Amanda的小厨房以及美国著名演员伊恩·萨默海尔德(代表作品《吸血鬼日记》),共同发出减少食用红肉、每周素食一天的倡议。

 

本次公益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均引起广泛关注,“一周一素无肉也欢”的新浪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到702万。同时,这一公益主题还登录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民众在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方面所做出的行动和努力。

 

“一周一素,无肉也欢”是GoalBlue为蓝重点项目“智慧吃”的重要组成内容。GoalBlue为蓝倡导大家改善饮食结构,增加白肉和蔬果的摄入,通过日常生活中一点小小的改变,收获更健康、更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