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蓝参与第四届We Belong论坛 助力推动可持续生活方式

2018年1012-13日, 由国内环保公益组织“深圳市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GoalBlue为蓝)联合主办的第四届We Belong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美、英、法、中的数百位社会环境推动者、各界行业领袖、公益机构和社会型创新企业参与活动。

 

WeBelong 论坛是由法国人白娜丽(Nathalie Bastianelli)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法国行动计划,是一个关注可持续发展和全新经济案例的论坛,旨在分享该领域的优秀企业经验以及创新型解决方案,从而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We Belong论坛从2015年开始每年定期在中国举行,呼吁更多的企业和品牌关注并参与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的探讨中来。

 

本届We Belong论坛的主题是激发灵感共同践行·创建美好未来,分享内容包括可取代塑料瓶的食用水球、环保鞋、突破性创新(鲑鱼皮改造吃生态皮革)、海洋生态保护、土壤净化、食物选择与环境保护、零废弃生活方式、电子垃圾回收、空气净化、循环时尚、商业模式如何推动公益和社会进步等多个方面。

作为一家致力于通过影响消费者行为改变来帮助减缓气候变化和海洋污染的公益组织,“GoalBlue为蓝”一直积极倡导“智慧吃”、“低碳行”、和“蔚蓝海洋”的环保消费理念。GoalBlue为蓝从2017年开始全力支持We Belong论坛,希望通过与We Belong论坛的合作,让更多中国公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消费者了解环保消费的力量,在行动中改变,从而践行可持续的健康生活。

 

活动开幕式上,GoalBlue为蓝创始人兼执行长子雯女士做主题发言,介绍为蓝公益的宗旨是通过引导个人行为的改变来推动社会进步和环境的改善,通过开展多领域的跨界宣传活动,目前为蓝正逐步影响消费者做出“无肉也欢”、“拒绝塑料饭盒”等可持续消费行为的改变。在1013日进行的“影响改变行为”论坛分享环节,子雯提到,“影响消费者做出有利于社会环境的行为改变,一是通过多样化的公益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环保意识,二是需要为消费者提供践行可持续生活的途径和建议。这样才能有效培养消费者的低碳、可持续消费习惯和消费行为。为此,为蓝建立了“ICARE”平台,向消费者提供便捷,有效的践行渠道,将广大消费者和负责任的环保商业解决方案紧密连接在一起,共融共生,创造一个可持续的生态圈。通过We Belong论坛这个国际化平台,国内外的环保企业、环保践行者都带着解决社会问题的导向性思维共同交流和探索,力图将新科技的解决方案广泛应用到大众的生活中,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让消费行为向更健康、更可持续方向发展。为蓝相信:在行动中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