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lBlue为蓝积极助力2018全民营养周

2018年5月12日,为配合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公益组织GoalBlue为蓝协办的“大手拉小手慧﹒生活、趣﹒运动”主题活动在北京家乐福四元桥店正式启动。此项活动也正式拉开了2018年5月12-19日的全民营养周活动序幕。

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赖建强副所长、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白峰朔先生、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会长楚东、家乐福中国副总裁马丁先生、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子雯女士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讲话。活动现场,一众嘉宾与现场小朋友共同为本次趣味体育运动会开球。

儿童营养健康与日后全民健康水平息息相关。适逢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事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在6月举行,现场活动以儿童趣味足球为主,结合营养专家的健康生活和饮食指导,让健康从儿童做起。

据统计,2013年中国超重儿童的比例达到20%;糖尿病前期儿童的比例也达到15%,对儿童进行正确的食物与营养教育迫在眉睫。为践行《国民营养计划》、引领健康中国新风尚,为蓝一直注重培养孩子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观念,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帮助他们树立环保、健康、可持续的环保意识,不仅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利,也对我们生活的环境有益。

活动上,GoalBlue为蓝创始人兼执行长子雯女士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减缓气候变化的公益组织,GoalBlue为蓝一直积极倡导智慧吃的环保消费理念,让更多公众意识到气候变化与每一个人的饮食选择息息相关。有责任的饮食习惯不仅关系到我们和孩子的健康,也关系到地球的未来。为蓝希望通过和中国营养学会等各方的共同努力,在孩子的成长阶段进行适当的食物环境方面认知教育,让中国的少年儿童逐渐树立聪明的食物选择观念,这将使孩子们终生受益。智慧吃,让我们在行动中改变。

据悉,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中心、雀巢营养健康、小小奥运汇、趣动旅程等机构的承办支持,并得到北京市妇联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