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可持续发展 蔚蓝海洋公益音乐派对圆满落幕

       自10月23日至11月底,GoalBlue为蓝联合深圳迷笛中心在深圳大鹏西涌4号沙滩举办了“蔚蓝海洋”主题系列公益音乐派对。本次系列活动面向热爱水上运动的青年群体,以可持续发展生态环保为主题,设计了冲浪电音排队、尊巴舞蹈互动、公益纪录片放映、环保知识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参与者们沉浸在轻松的音乐互动和户外运动中,体验美好自然环境的同时学习如何友好地与自然互动,并在日常的城市生活中持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每年有大约300只海洋生物因为误食塑料垃圾而死亡。1950年人类产生了230万吨塑料,2015年这个数字变成了4.48亿。预计到2050年塑料产量还将翻一番,而间隔的时间却缩短了30年。大量携带或吸附有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除了对海洋生态的伤害,摄取了这些有毒有害物质的渔获物或可通过食物链影响到人类。

       为了解决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问题,少产生塑料垃圾,从而保护环境保护蔚蓝海洋。除了立法跟进、政府监管以及平台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之外,作为终端消费环节的每一个人,都有能力、也有责任用行动来改善我们所生活的环境。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向参与和关注活动的青年群体们,普及一次性塑料制品污染和不可持续渔业对海洋的危害,号召在大家把自己的垃圾带走并做好垃圾分类,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选择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及循环经济产品,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活动得到了现场参与者们的热情支持,活动相关原创作品将会以公益微纪录片形式记录并再次传播。


深圳市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简称“GoalBlue为蓝”):
       GoalBlue为蓝是年轻的中国公益组织,致力于推行有责任感的低碳生活方式,通过引导和培养消费者对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和可持续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帮助大众树立有态度、可持续的消费观,从而帮助缓解气候变化和海洋污染等问题。


深圳迷笛中心(SHENZHEN MIDI CENTRE):
       2018年在深圳龙岗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国内首家音乐文化综合体——深圳迷笛中心由此诞生,深圳迷笛中心占地4500余平米,集迷笛俱乐部、MIDI Livehouse、排练基地和MIDI咖啡于一体,落户龙岗文化中心,投资近千万打造音乐教育、现场演出、乐队排练和咖啡琴行的音乐产业基地。

       《蔚蓝海洋公益音乐派对》系列活动作为“’美丽大鹏行动者集结计划‘——2020年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项目”的一部分,免费向公众开放。本活动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导下完成,由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主办,深圳市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和深圳迷笛中心承办。